顧客自助服務:
定義、重要性、成功關鍵

在現今的商業環境中,自助服務不再僅限於單一平台。客戶可以透過公司的行動應用程式與聊天機器人進行互動,輕鬆連接幫助中心文章。而我們的目標是讓客戶能夠自行解決問題,無需發送郵件或撥打電話,實現快速且便捷的服務。

顧客自助服務好處

顧客現今更傾向於自行解決問題,根據 Gartner 的報告,有 70% 的客戶使用自助服務渠道解決問題。

Zendesk Suite 客服系統引領顧客服務的未來,著眼於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體驗。這個突破性的方案將助力公司客戶自主解決問題,提高滿意度,同時降低運營成本。

  • 快速解決方案

    32%的顧客認為快速解決問題是良好顧客體驗的關鍵。

  • 效率高的支援團隊

    幫助中心和知識庫可作為培訓工具,提高新代理人執行力。

  • 公司成本降低

    與傳統互動相比,通過自助服務解決問題的成本可降低 80 到 100 倍。

顧客自助服務例子

FAQ頁面、知識庫或幫助中心內容、社區論壇、行動應用程式、AI動力的聊天和訊息、自動化呼叫中心等

  1. FAQ頁面:提供簡潔答案,並連結其他支援通道。
  2. 知識庫或幫助中心內容:AI動力的知識庫,即時建議文章。
  3. 社區論壇:用戶互助和提問,建立用戶社群。
  4. 行動應用程式:觸發支援工作流自動化,方便用戶解決問題。
  5. AI驅動的聊天和訊息:在各種通道中回答問題,預計到2022年70%的客戶互動將涉及聊天機器人。
  6. 自動化呼叫中心:使用IVR互動式語音應答技術實現自助服務。
透過 Zendesk Guide 改進自助服務

顧客自助服務策略

建立一個卓越的自助服務體驗的基石是簡單性。公司將著眼於以下五個關鍵元素:

  1. 發現性:讓客戶輕鬆找到答案,通過在每個通道中突顯自助選項、在主頁上引入幫助中心連結等方式實現。
  2. 主動性:不僅讓答案易於發現,更建立主動的自助解決方案,減少客戶報告問題的頻率。
  3. 可及性:考慮不同客戶需求,提供多樣的支援通道,包括社區論壇、知識庫、聊天機器人等。
  4. 清晰度:確保提供的信息清晰易讀,避免混淆,使用簡單明瞭的語言。
  5. 創新:公司將持續迭代自助服務流程,使用客戶滿意度分數、票數、跳出率等指標制定改進的基準。

顧客自助服務: 提升客戶體驗的關鍵

NewWave 期待通過 Zendesk 強大的自助服務工具,讓客戶更加自主解決問題,提高整體滿意度,同時實現運營成本的有效降低。

我們將不斷優化自助服務通道,追求卓越的客戶體驗,除了提供顧問諮詢與技術支援,透過培訓課程和支持來確保平穩和技術問題排除,並協助導入Zendesk及系統建置,優化客服的工作流程與效率,讓企業快速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