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Wave攜手Zendesk帶來數位革命!整合AI技術和最佳客戶服務,制訂三大流程,助攻企業快速上手,省下50%作業時間及30%問題量,他們怎麼做到的?

感謝經理人專訪,以下全文轉載自:NewWave與Zendesk攜手,助力主機板大廠BIOSTAR省下許多客服作業|經理人 (managertoday.com.tw)

左:NewWave總顧問 黃立品 / 右:BIOSTAR 全球行銷經理 程嘉文

電子與高科技製造是台灣的優勢產業,過去數十年,在政府極力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驅動力下,許多台灣企業在替全球品牌代工生產產品的同時,也開始發展自有品牌,並成功站穩國際市場,專注在高效運算主機板的BIOSTAR映泰,便是其中的代表。

身為全球前五大主機板供應商,映泰從決定發展自有品牌的那一刻起,便將目光放在全球市場,以自身的研發力與生產力,持續不斷開發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產品,並搭配在地行銷策略,成功的將BIOSTAR品牌推進至全球20幾個國家,近年來更因應數位轉型浪潮,在NewWave鑫潮國際協助下,導入數位客戶服務軟體Zendesk,希望運用數位科技賦能員工、提昇客戶體驗,推動公司營運持續成長。

總部集中管理,映泰15版臉書的3大痛點

映泰全球行銷經理程嘉文認為,行銷策略要能打動消費者的心,在地化是必備條件,因此,映泰成立了超過15種不同語言的臉書粉絲團,使用與在地消費者相同的語言,讓品牌溝通更順暢、貼近當地人的心。同時,為確保品牌溝通的一致性,映泰將15個臉書的管理工作,統一集中至台灣總部的客服小編團隊,由總部負責在臉書發佈新產品訊息及回覆客戶問題。

只不過,隨著映泰的市場規模快速成長、湧入臉書詢問問題的人也越來越多,這種人工管理的做法也慢慢出現問題。「總部小編在與客戶溝通時,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效率、品質和即時性,」程嘉文說。

首先是缺乏效率,總部小編每天要不停的切換帳號,反覆檢視消費者有沒有在臉書發訊息,非常耗時,而且不同國家與消費者都會重覆問一樣的問題,小編只能一一回覆重複性的答案,等於是在做重工,非常沒有效率。

其次是回覆內容的品質不穩定,總部小編非語言專家,不可能同時精通15種語言,遇到客戶使用不熟悉的語言時,必須先使用工具翻譯成英文或中文,再撰寫英文回覆,或透過翻譯工具將回覆內容轉譯成在地語言,無論哪一種方式難免都容易產生溝通障礙。

第三則是不具即時性。因為國際間時差的問題,小編無法24小時全天候地回應使用者的提問。

Zendesk suite 客戶服務解決方案

功能、介面與彈性,Zendesk三大優勢成最佳客服系統

為解決上述三大問題,映泰經過與NewWave專家顧問討論後,決定導入客戶服務第一品牌軟體Zendesk 結合優化流程與AI技術來完成,有效提升客戶良好體驗,當消費者提問時,先由AI機器人做初步回覆,AI機器人無法解決的問題,再轉交小編來處理,同時系統也會主動通知小編,哪一個版本的臉書有待處理問題,藉由AI與系統協助,不只提升小編的生產力和效率,還能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客服體驗。

在功能完整上,Zendesk支援的語言相當完整,涵蓋映泰15個臉書所使用的語言,而且也有進線訊息提醒或篩選功能,助小編快速篩選出需要處理的工單,充分滿足使用需求。在友善介面上,15個不同版本的臉書訊息皆集中在單一介面,讓小編可以快速切換,不用反覆登入登出,且只要用拖拉的方式,就能重新訓練AI聊天機器人,即便不會寫程式,也能輕鬆上手。在定價上,則可按照使用帳號的數量來計算,相當彈性。

程嘉文

BIOSTAR 全球行銷經理

Zendesk具備功能完整、介面友善及定價彈性3大優勢,再加上NewWave專業顧問服務,成為映泰推動客服數位化的最佳選擇。

NewWave 總顧問 黃立品

NewWave運用專業與經驗,短短1.5月完成系統導入

除了Zendesk本身的優勢外,NewWave專業顧問服務,亦是本次專案的成功關鍵。

程嘉文認為,NewWave的專業展現在專案管理及教育訓練兩個面向上。當時,映泰為了在國際展會前演示AI客服成果,提出在1.5個月內完成導入Zendesk的要求,NewWave亦相當嚴謹,在導入過程中嚴格遵循事先排好的進度來執行,確保專案能夠如期完成。在教育訓練上,NewWave以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映泰小編皆能快速上手。

對此,NewWave總顧問黃立品指出,NewWave曾經協助很多不同產業的企業,以數位轉型工具提升客戶體驗和價值,深知在B2C商業模式中,客服體驗常常是消費者是否會回購的關鍵點,而客服人員的服務態度、回覆速度及回覆內容能否精準解答客戶提問,則是決定客服體驗的三大要素,因此事先制定了標準化導入流程,再根據企業客戶實際所面臨的問題、需求及作業流程進行調整,故能大幅提高系統導入效率。

Zendesk大中華區合作夥伴經理Jeffrey Sung表示,Zendesk雖然屬於隨時隨地都能啟用的SaaS服務,但在實際落地時,還是需要很多的加值服務和體驗,而NewWave豐富的實戰經驗及產業Know-how,可以充分滿足客戶的使用需求,不只幫助Zendesk加速擴大市場,更能提升企業使用滿意度。

客服數位化,省下50%作業時間及30%問題量

「導入Zendesk後,小編至少節省了50%的作業時間,需要處理的問題量也減少了3成。」程嘉文語氣肯定的說,AI聊天機器人的導入,替小編處理了很多常見與重覆的問題,友善的系統介面及自動翻譯功能,則提高小編回覆訊息的速度,讓小編有更多時間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而管理者也能清楚掌握哪些問題已經或未被解決,甚至當小編請假時,職務代理人也能透過系統紀錄,接續處理未被解決的問題,提高客服滿意度。

未來,映泰計劃將Zendesk擴大至其他社群溝通上,或整合官網產品資料庫,讓AI聊天機器人在回答客戶問題的同時,也能一併推薦相關產品,更期許未來Zendesk能夠整合生成式AI技術,提高機器人回覆問題的能力,進一步降低客服人員的工作負擔,以快樂的客服人員及高滿意度的客戶體驗,持續擴大BIOSTAR品牌市佔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