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 ”ESG“ 佈局

永續發展議題足以影響企業的長期財務表現。因此,將這些考慮要素進一步納入企業長期規劃,長線而言,有助提升風險調整後報酬。

而數位科技儼然成為企業落實永續發展的關鍵。企業可以從商業模式或產品供應端思考公司資源的使用,配合導入數位化管理,透過階段性目標的設立,有計劃的實現永續概念,讓企業走向更全面的發展。

ESG 是什麼?

環境保護 Environment

社會責任 Social

公司治理(Governance)

各層面包含之相關面向:
  • 環境|氣候風險、天然資源、能源使用、污染及廢棄物、生物多樣性
  • 社會|員工健康管理、勞資關係、資安隱私權維護、產品責任、客戶福利
  • 公司治理|商業倫理、供應鏈管理、董事會素質與成效、風險評估管理

ESG 數據對於供應鏈管理的價值
建立更強大供應鏈的韌性與永續發展

三大關鍵聚焦 掌握ESG佈局

企業應建立「溯源機制」以消除企業與客戶的資訊不透明,評估產品或服務上下游生態,以制定管理政策或因應措施;落實對「供應鏈碳排放檢查」,以降低產品或服務所產生的碳排;並「善用數位工具」創建與供應商的議合平台,透過永續思維持續深化國際供應鏈的夥伴關係與產業話語權。

NewWave 可以幫助您

導入數位科技落實永續發展

ESG體現了企業社會責任的全貌,而數位科技儼然成為企業落實永續發展的關鍵。企業可以從商業模式或產品供應端思考公司資源的使用,配合導入數位化管理,透過階段性目標的設立,有計劃的實現永續概念,讓企業走向更全面的發展。

客戶開始重新思考營運和業務流程。這些創新技術正在幫助企業實現可見性和預測能力,將影響銷售和營運規劃以及採購和品質管理的變動因素,在瞬息萬變且快節奏的市場中,供應鏈如何提高敏捷性和快速回應客戶扮演關鍵的角色。

企業的永續發展

這次的全球疫情為企業帶來新的工作重點,許多企業目前正在進行調整,以提升其營運的永續性。無論是由長期目標還是急迫的優先要務所驅動,充分擁抱永續性都將有助於企業重新思考其價值鏈的各個層面,並轉變為實現永續發展的承諾。

未來三年投資頂級數位技術調查
資料來源:Frost&Sullivan

ESG企業指標管理

核心需求描述

通用需求描述

系統整體業務流程

加速數位化流程

數位技術可以通過能源、製造業、農業、交通和交通管理領域的數字解決方案,説明全球碳排放量減少多達15%,即到2030年減少50%的三分之一。通過新協定,Mendix將為這些行業提供解決方案,立即支援其減碳需求。

Mendix 低代碼開發平台

Mendix是支持完整軟體開發過程的低代碼開發平台,企業對數據的重視,隨著業務流程和運營的數位化,企業繼續經歷快速轉型,越來越多的經濟部門和行業正在採用IT解決方案來提高效率,優化資源並增加收入。
與西門子合併後,影響力跨足工業化數據,目前主要合作對象為跨國各大企業,協助企業各部門數位轉型。
借助Mendix低代碼平臺,可以支援其客戶開發低排放應用,從而為降低碳足跡做出貢獻。

Mendix World 2020

數據中心
使用者能連結SAP/IBM/Salesforce/Microsoft/Siemens…等供應商取得數據,從資料中快速找到需要的數據並分析,進而在應用程式上引用。

流程優化
Mendix提出業務人員可用新概念Workflow來讓業務流程視覺化,而工程師可以進一步優化背後的Microflow模型

雲原生架構
運行於任何雲環境,滿足企業的安全性,資料和工具集成需求,消除額外的開發工作,支援靈活的部署模式

數位工廠工程資源管理

工程資源管理服務於企業決策層,提供準確即時的數據視圖,幫助企業的決策層清晰、快速地瞭解企業的生產營運、管理、效率、成本等現況,更好的識別風險,助力精準決策,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釋放現有核心系統價值。
將可持續發展和ESG領域的創業應用程式和技術專業知識相結合,以便我們真正發揮作用並加速組織正在採取的可持續發展之旅。

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和ESG?

過去協助過企業轉型包含:
企業策略、流程整合改善(BPI)以及企業營運資訊整合,資訊系統架構規劃,決策支援分析(BI),需求規劃與預測,供需平衡規劃
客戶包含:
機械五金製造業、建築業、廚房衛浴設備產業、觀光休閒產業、電子商務、醫材生技、自行車相關供應鏈產業等

選擇NewWave

運用資訊科技與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