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混合辦公新趨勢

疫情的影響下,我們的工作方式正經歷著巨大的轉變。

在疫情期間的遠距工作型態,Microsoft2021年工作趨勢報告調查顯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及「團隊連結」仍持續面臨挑戰。 

員工一方面期待能有更多面對面時間與團隊合作,卻又同時希望保持遠距工作的彈性。然而,即使每個人對工作環境的看法不同,卻都是相同的目標:更專注地工作、提高生產力。

簡而言之,一些員工將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專注時間和會議作為進入辦公室的理由,而另一些員工則將這些相同的考慮作為留在家中的理由。雖然是截然相反的工作方式,他們尋求的卻是相同的利益。

我們可以預測未來這個疫情時代下,尊重並賦予這些差異的組織不僅會在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並通過實現這種自主性,他們將幫助每個人在工作中變得更有效率和生產力。

微軟三大創新

Teams Rooms 的下一波創新浪潮將包括智慧相機的新類別,有三個獨特功能將支援這個智慧相機的新類別。

  1. AI 驅動的發言者追蹤(AI-powered active speaker tracking):使會議室裡的相機能夠透過音訊、臉部及手勢來偵測正在發言的人,並放大畫面看得更清楚。
  2. 多視訊串流(multiple video streams):使會議室裡的參與者被放在各自的視訊窗格中
  3. 人員辨識(people recognition):能在各使用者的視訊窗格中辨別並顯示註冊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