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Center與Contact Center的區別

過去,Call Center是許多企業以電話提供可靠和及時客戶服務的核心。
但隨著許多新技術的出現,雲端化與多通路整合,漸漸衍生出所謂的Contact Center。

這兩者的差異主要有五大面向,包括渠道、數據來源、CCS(客戶自助服務)、座席技能、技術應用。

渠道

Call Center和Contact Center都提供客戶服務和外展服務,但它們使用的溝通渠道不同。

數據來源

由於Contact Center比Call Center提供更多的溝通渠道,因此他們可以收集更多的客戶數據。它們還可以增強客戶分析,使組織能夠提供個性化的客戶支持以改進 CX。

客戶自助服務(CCS)

大多數Call Center使用IVR 系統,將呼叫者路由到相關代理並執行簡單的任務,但它們也會因無法滿足特定需求而惹惱客戶。Contact Center的 CSS 能力超越了 IVR,包括聊天機器人、FAQ 網頁、在線知識庫和論壇,這些都可以幫助客戶獨立找到答案。

座席技能

兩者皆需要客戶服務技能,例如同理心和耐心,但Contact Center座席需要額外的技能,因為他們使用更多樣化的渠道來實現不同類型的溝通。

技術應用

雖然兩者技術有重疊的地方,但Contact Center需要額外的服務來幫助管理其全渠道性質。

企業該使用哪一方取決於其特定需求和優先事項。

對於主要通過電話與客戶互動的企業而言,Call Center可能具有成本效益。而獲得大量數字參與或希望了解最新技術的企業可能會受益於Contac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