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達摩院|2022科技趨勢

阿里巴巴達摩院日前發佈了將帶來重大影響的科技趨勢,當中涵蓋人工智慧、晶片、運算和通訊等領域。

🔖 雲、網、端融合

新型網路技術發展將推動雲計算走向雲、網、端融合的新運算體系。雲端作為大腦,負責進行運算及數據的處理;網路作為連接的媒介,將各種網路型態透過雲端融合,形成廣泛覆蓋的一張網;端則作為交互介面,即為終端的平台,可呈現多元型態,提供輕薄、長效、沉浸式的極致體驗。

🔖  AI For Science

報告指出,科學基礎將迎來變革,由傳統實驗科學和理論科學兩大基礎典範,進而發展至AI for Science典範。透過將人工智慧引入更底層的科學研究領域,以處理多維、多模態的大量數據,將有助科學家突破長久以來的研究瓶頸。

人工智慧與雲端技術的成熟,不僅成為科技趨勢發展的主要核心,也將為各個產業帶來更大的變革,成為加速產業進步的一大推手。企業該如何應對產業的變化以達到更好的效益,都是不可避免的挑戰與創新。